close

剛下班去辣妹麵包店(禾麥)買了一個糆包本來要當明天早餐,

店員妹妹說二十五塊還是三十五塊我也沒聽清楚,就把找的錢就塞進口袋了

回來時在樓下碰到一隻看起來很瘦的小黃一直跟著我

我看了一下,是一隻成犬,其實已經不可愛了

本來不想理牠的,但我還是被自己的同情心打敗了...

就蹲下來把糆包一塊塊撕下來餵牠吃,吃到完

我很喜歡狗,在路上碰到只要看起來不會太可怕或太髒的幾乎都會去摸牠

 

以前,朋友在旁邊看我餵路邊的小狗時就說過:你這樣不怕被咬到手啊???

但其實牠們都知道人手和食物的分別,所以並不會真的被咬到,

就算手上拿的是雞腿~我也相信牠們不會咬到我的手,頂多只是手上沾到點口水罷了

 

牠只希望能吃飽活下去,而我們部份人類卻為了所謂"更好的生活",

不惜踐踏自尊,傷害別人,爭權奪利,自欺欺人,糟踏頼以生存的地球,且亳無同理心

這在我眼裡,只不過是長著人臉的畜牲罷了

有很多貧困的小朋友為了沒食物吃而哭,而美國的小Jack卻因為不習慣爸爸的ipad更新了iOS7而哭

手上握著的,往往都不懂得好好珍惜(話雖如此但其實我也更新了,還不錯用...介面很漂亮...呵呵)

之前新聞有報過全世界最醜的生物是一種我忘了什麼名字的人臉魚,

但我認為,全世界最醜的生物,應該是人類

 

人與人之間,是否可以像小黃牠們一樣單純相處?

 

對了,這種事不能再和她說了,之前就為了一小盒二十塊的魯肉飯被唸了幾句...= =

這我負擔的起,而且這些有時只是我解饞用的,但很可能讓一個小生命多活一天,為什麼不做?

搞不懂...這應該是好事吧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